谷糖鸽子

gb咕咕人

[原乙/GB]在只要有特殊人物死亡就会重置的世界里寻求不轮回的方法1

我是一个勤勤恳恳工作的好市民。今天我遇到了一个可怜的失足少年,在我送他回家的路上,他在我面前被一枪崩了。我很方。

在警察局做完笔录出来的时候,已经23点多了,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在路上。作为一个想为社会做贡献的好市民,一条鲜活的生命就在我眼前,死去了,说不心肌梗塞是假的。

回到家,躺在柔软的大床上,很神奇的,睡着了。

但是睡得并不安稳,我在梦里看到了那个被一枪崩死的少年,他走的很快,一直在向那个光源靠近,然后突然回过头,嘴巴一张一合,逆着光,我看不清他的脸。他的声音也传递不过来,然后我惊醒了,一个诡异的梦。

起床洗漱,然后照常出门去公司上班。希望能找到昨天杀掉少年的凶手。

走进电梯,一个保洁大妈不小心踢翻了保洁桶,里面的水躺了出来,然后我的同事咬着面包直接踩了下去,脸着地的摔倒,发出了啊的一声惨叫。我后背突然发凉了起来。和我昨天发生的事情一模一样。

“你这几天的调班已经下来了。”回过神来的时候,已经坐在了工位上,我们组长站在我面前开口。

一模一样的话,我颤颤巍巍的开口表示“姐,你还记不记得昨天有个枪杀案?”

“什么枪杀案?你睡迷糊了?”组长一脸狐

疑的瞟了我一眼。

…………

“没事,我睡迷糊了。”

“对了,说起来,最近大人物们好像都在雇保镖呢,咱们公司会不会也分一杯羹啊?”湿漉漉的同事坐在湿漉漉的位置上,又咬住了湿漉漉面包。

“不知道呢,反正最近大家都挺闲。”一般那些大人物们都有自己家里的保镖,像我们这种保镖公司,也就只有临时凑合。

在没有活的时候上班其实很简单的,上班打卡物色对象,下班。

我像往常一样,坐公交,走大街,经过小巷子。

“呯”

一枚子弹贯穿了胸膛,紧接着是耳边枪声不断的声音。最后看到的,是一抹显眼的紫色。

然后,从床上弹坐起。

我决定装死,向组长发完请假后,在家里躺尸了一天。

然后果不其然,又重置了。

重置,重置,重置。

接连重置了好几回。

那么重置的关键是谁?如果是我,除了第二次以外,我都没有死亡。

于是一切的矛头指向了第一次的紫发少年。

他是谁?他为什么要被杀死?要杀死他的又是谁?

在我陷入深思的时候,手机发出了消息提示音。

今天晚上记得来x路,有事和你说。—温迪

x路,对啊,遇到紫发少年的地方就是那里。

本来一开始只想付温迪的约,结果莫名其妙开始了莫名其妙的土拨鼠之日。

当再次走在x路上的时候,我的神经紧绷了起来,一条条的巷子里面很暗,漆黑是这里最够的东西,只有旁边老旧的路灯发出昏黄的光,微弱的光只够照亮一点点地面。但走过这一片巷子,就是一个很繁华的商业街,这两个地方像是被分割开了,一面黑暗,一面光明。

往前走,我看到了那个紫发少年,他被一群人围在巷子里,我和那一次一样把他们打趴了,从我出现到把他们打趴在地上,少年只是抬了抬头,用漂亮的紫色眼睛盯住了我。

那双眼睛冰冷极了,即使现在是夏天,也让人后背发凉。

“小弟弟,这边不太安全,没什么事的话就赶紧回家吧。”我讪笑着开口。

………………寂静死一样的寂静。

然后“呯”

子弹贯穿了他的胸膛,他身体摇晃了一下然后摔了下去,表情平静的可怕,好像他知道自己要死一样。

我来不及细想这个表情,又是一声“呯”,我的眼前也变的漆黑一片了。

生命流失的时候,听到了断断续续的几句话

“……愚人众……稻妻公司……第六席……叛徒……散兵……国崩……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8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